广告

抽搐的怎么治疗

韩晓雪2020-03-24  09:13
  • 基本信息:女
  • 年龄:20岁
症状描述或疑问:

抽搐的怎么治疗,我想问问抽搐要怎么治疗啊?

医生回答

安晓光安医生

安医生2020-03-24  10:00

病情分析:首先应给予吸氧,其次血钙患者要尽量补充钙剂,防止再次惊厥,在平时要避免诱发因素,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发病期间注意积极治疗及休息,预防感染。增强机体的免疫力,而且在发病期间应该侧卧或者仰卧将头偏向一侧,清除口腔异物等,防止异物或呕吐物误吸入气道引起窒息,用毛巾纱布等置于上下牙齿之间,防止咬伤舌头和口腔软组织,而且在发作期也可以轻按住肢体,不可用力,避免造成骨折。

指导意见:首先要把病人平卧,并使病人头部偏向一侧,防止堵住气管,同时有利于分泌物的流出,防止分泌物堵塞气管导致窒息,然后给病人静脉注射安定或注射肌注苯巴比妥钠,然后将病人腿部用力伸直,直到疼痛,抽筋缓解,抽搐现象消失,然后进行适当的按摩。如果患者伴有高热反应,应立即对患者进行物理降温,无效果之后再注射其他药物以进行降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