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

孩子抽搐是什么症状

赵永顺2020-03-23  08:23
  • 基本信息:男
  • 年龄:3岁
症状描述或疑问:

孩子抽搐是什么症状,如果宝宝出现抽搐的话,请问一下会出现哪些症状呢?

医生回答

安晓光安医生

安医生2020-03-23  10:00

病情分析:宝宝抽搐可以表现为部分性发作,也可以表现为全身性发作。部分性发作有时只表现为双眼上翻,手、足等身体局部部位出现抽搐,甚至表现为面色潮红、出汗、上腹不适、呕吐等不典型症状。多数严重明显的抽搐会出现全身性发作,表现为意识突然丧失、双眼上翻、四肢僵硬、大小便失禁或者出现角弓反张、头眼偏斜等,也可以表现为肢体某一部位肌肉突然出现快速、有力的抽动。

指导意见:儿童抽搐主要表现为:失去意识,全身骨骼肌无意识地连续收缩,然后发生痉挛性收缩。一般神志清楚,可能会有肌阵挛发作,强直性惊厥。当孩子抽搐时,让宝宝仰卧,头朝一侧,松开衣领,保持呼吸道通畅,清除口腔异物,呕吐时及时清理口腔内的呕吐物和分泌物,防止舌头咬伤。